2018年紅點盛會實況回顧:頒獎典禮、展覽揭幕

2018紅點傳達設計大獎頒獎活動已於七月九日圓滿落幕。活動中,各國的設計人齊聚德國埃森,在紅點盛會上,見證優秀的設計師與製造商獲頒獎項的榮耀時刻;所有的得獎者走過紅毯、踏上舞台,在1,200位各國嘉賓的注目下,接過獎盃,特別是頒發2018紅點年度最佳設計團隊獎項予 Phoenix Design 團隊的過程,堪稱是盛會的最大亮點。頒獎典禮之後,緊接著的是設計師之夜歡慶活動,在紅點設計博物館內,伴隨兩項獲獎者特覽一同熱鬧展開,將整體活動推升到了最高潮。

年度獲獎優秀設計師與製造商

今年,參賽設計師、製造商多達59個國別,參賽作品件數超過6,300件,其中45件獲得「佳作」表揚、1,684名設計師獲得「紅點」肯定;獲得國際級評審評選,值得最高榮耀「紅點最佳設計獎」的創新設計共有69件,僅僅佔整體參賽作品的1.1%。

所有紅點最佳設計獎的得主們,都已赴埃森的阿爾托劇院參加頒獎典禮,在台上一一接受掌聲,捧回屬於自己的獎盃;另外,也和紅點大家長、紅點設計獎主席彼得・賽克博士教授一同,在台上歡迎39位評審當中,三位擁有自己設計工作室,並且於當天親臨現場為「紅點最佳設計獎」得主祝賀的評審團成員: Wolfgang K. Meyer-Hayoz、Steve Leung與Adriana Monk。而當天到場的嘉賓還包括名設計師:Stefan Diez、Rob Melville、Stefan Niehaus、Robert Sachon、Peter Schreyer、Hadi Teherani。
Red_Dot_Gala_2018_4

頒發「2018紅點年度最佳設計團隊」獎項,表揚多年來不斷締造出色設計成績的團隊,是當晚最溫馨的時刻。2017年得主 Canyon Bicycles(峽谷自行車)的 Peter Kettenring 和 Lars Wagner 兩人,將「Radius」獎盃傳承給接替的團隊,繼任的團隊從此正式成為「2018紅點最佳設計團隊」。會場首先放映簡短的影片,強調 Phoenix Design 為德國設計歷史奠定基石的傑出貢獻,緊接著,70名 Phoenix Design 員工便齊一湧入舞台,一起分享榮耀的時刻,這精采的一幕,象徵 Phoenix Design 的成功來自整個團隊。
Phoenix_Design_Team_on_stage

會後慶祝活動:無與倫比的狂歡派對與人際脈動

會後,德國埃森紅點設計博物館舉辦了「設計師之夜」,在現場,所有的與會嘉賓都共同享受相互交流與狂歡的時光,獲得「佳作」與「紅點」獎項的獲獎者,也在現場領取了自己的證書,活動的重點還包括為兩個展覽揭幕。其一,是「2018紅點產品設計大獎年度獲獎首展」,展覽囊括所有獲獎作品,可說是當前產品設計界極具代表性之縮影,展期直到8月5號止。另一檔展覽,由本年度最佳設計團隊得主 Phoenix Design 自行策劃,以「PHOENIX – First. Now. Next.(起點、此刻、未來)」為題,展示團隊歷來的設計成績,展期直至8月19日止。
Designers_Night_2.jpg

>>更多紅點盛會照片點此觀看

發表留言